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RNBEAR's Playground: 【行前】背包與行李箱的天人交戰
我們都會遇見更好的自己

這篇網誌是送給自己的禮物,希望未來的自己莫忘初衷,永遠要記得一路上遇到的那些感動!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行前】背包與行李箱的天人交戰


Eagle Creek VOYAGE 65L


出發到機場的前一個小時,我的煩惱居然不是還沒安排的行程,
而是到底要帶背在我身上顯得很好笑的背包還是小巧好拉的登機箱!

(對! 出發時我只知道要怎麼抵達第一站住宿地點跟旅伴會合跟約略要玩的國家)

身為一個還算有經驗的自助旅行者,整理行李內容其實輕而易舉,
但第一次挑戰40天的國外旅行,從夏天玩到冬天,
上網查各有利弊,讓人更無法選擇!

在歐洲的石子路拉行李會很吵,輪子如果壞掉更慘,
背包雖然重,但在歐洲具有輕便性也比較安全,
誰不想要優雅的環遊世界,但便利性對我來說很重要。

天人交戰之下,背包贏了,
決定捨棄不重要的東西,並把重量控制在8公斤以下,出發! (行李另篇敘述)

原來,人生真正需要的東西不多,一個45L+20L的背包就可以解決,
這趟旅程,除非必要,都不會被裝到我的背包裡。
(想到會增加肩上的重量就放棄了,倒是很輕鬆解決愛買紀念品的症頭)

玩了40天回來發現背背包有隨時逃跑的便利性,加個保護套後還蠻安全的(可能看起來很窮也不好偷),有些巴士也可以直接背上車,但絕對要搭配住宿離車站走路10分鐘的條件,現在背包的設計其實已經背起來很省力,但背的時間一久還是蠻要人命的,可是一路上遇到玩三個月的韓國妹"全部都是"拉27吋行李箱,行李空間很多所以可以穿毛絨大衣把自己打扮得很潮,如果不怕路人注視很糗其實是個不錯的選擇。
@ Rosii Hostel 床後面是紮實的大行李箱!

這個背包(Eagle Creek VOYAGE 65L)是借來的(感謝Joanna),十分推薦,為什麼? 除了他是子母包之外,子包當隨身包,母包的結構跟行李箱一樣,不用把全部東西拿出來再塞回去(相信很多背包客可以懂我在講甚麼),旅行後期我進化到在只住一天的Hostel,先把盥洗用具裝到一包,然後只整理那包就好,十分鐘就可以完成收納出發的工作。大推!!(ps. 剛剛查了一下發現此款包已經停產 此公司還有出產別款子母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