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RNBEAR's Playground: 【歐洲-義大利】迷路也很浪漫的水鄉之都威尼斯
我們都會遇見更好的自己

這篇網誌是送給自己的禮物,希望未來的自己莫忘初衷,永遠要記得一路上遇到的那些感動!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歐洲-義大利】迷路也很浪漫的水鄉之都威尼斯

View from the Rialto Bridge, Classic View of  Venezia(里亞托橋)
10/6 ~10/7 Venice

距離上次到歐洲旅遊已有八年時光,這次又自己搭飛機旅行,興奮之餘多了一些老神在在,出發前看網友分享荷蘭航空轉機,知道入關再過轉機審查會耗費非常多時間,所以也沒特別逛就直奔登機門,早上九點大部分是西裝筆挺的商務人士,想著一小時後就會抵達浪漫的威尼斯,還是非常不真實的一件事啊~


抵達住宿地點放下要命的背包,時間才正中午,開心到連時差都沒了,華人民宿的阿姨超級熱情,一直問我餓了沒,然後說威尼斯本島吃飯很貴,硬塞了兩個包子給我,所以我在歐洲的第一餐是充滿人情味的香菇肉包(哈哈哈哈)。

吃完超大的包子後阿姨叫我趕快把握時間出去玩

阿姨: 「趕快趁天亮去本島走走,你可以買青年票72小時,跟24小時價錢一樣」
(指著牆上的公告,30歲以下可以先用4歐購買青年卡,交通票就變成半價!)

我:「但阿姨,我已經沒辦法買青年票了耶 !」

阿姨用非常誇張的語氣對我吼:「怎麼可能!!你還是學生吧!!」


聽完笑到不行,秉持著誠信正直的原則,我還是放棄了青年票,但因為威尼斯交通票只有24小時(20歐)跟72小時(40歐)的選擇(已經沒有符合我需求的48小時!),今天只好先用單程票,沒做功課的我手持地圖,很刺激的出發了! (阿姨還擔心的塞給我兩張名片,再三強調威尼斯很容易迷路,有電話比較安心)。

威尼斯交通價錢跟種類: http://www.veneziaunica.it/en/ecommerce/composer
通常去威尼斯都會買這種幾日券,因為很划算,公車/火車一趟2歐,搭船一趟7歐,船在島上是很重要的交通工具,三趟就回本了(我第一天因為沒買券為了省錢都靠雙腳走完本島,真的是觀光客才會做的事)

單程票或X日券可以到MESTRE月台上的書報攤買(第一月台麥當勞旁邊),我找了好久都沒看到售票口,結果發現大家都到書報攤買票。
義大利的火車月台上人們都狂抽菸
火車上的景色 人們都說很漂亮 我是覺得還好 (搭公車也可以看到海)
奶奶們也很興奮地出遊
回來後瞄了一下威尼斯的歷史,過去慘不忍睹的西洋文化史又浮現在眼前,反正就是互相佔領來佔領去的故事,有興趣的可以Wikipedia一下,擷取比較具有觀光價值的資訊是:
主城區建於離岸4公里的海邊淺水灘上,平均水深1.5米。由鐵路、公路、橋與陸地相連。由118個小島組成,並以177條水道、401座橋樑連成一體,以舟相通,故有「水上都市」、「百島城」、「橋城」之稱。在198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除了威尼斯本島的總督府和聖馬可大教堂外,還有幾個觀光很有名的島嶼-特產玻璃的玻璃島(Murano)與特產蕾絲的彩色島(Burano),另外就是舉辦威尼斯影展的利多島(Lido)。- From Wikipedia
站在橋上看風景吹風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這是在三大橋之一的Rialto下拍的市集景色,本次沒搭觀光船(80歐/船)只好拍照過過癮

因為時間因素,只逛了威尼斯本島跟彩色島Burano (華人民宿室友分享玻璃島比較單調,若沒時間可以跳過,因此就被捨棄了),我們最常看到的小船小橋的景色是在威尼斯本島,房子五顏六色且被說是一生必去的是彩色島《一輩子一定要去的19個絕美小鎮

每個曾到過威尼斯的旅人肯定都有一個共同回憶,那就是即使拿著地圖也會迷路
(因為太浪漫所以要用粉紅色)


第一天的下午一個人在威尼斯本島亂晃,本來執著著想要找某個景點,但在大大小小的水道間,一不小心就迷失方向,索性把地圖收起來,邊走邊享受路邊美景,沒想到走著走著居然走到了有名的Rialto大橋,過了橋繼續走,被很違和的國際名牌店鋪環繞,突然想到義大利的冰淇淋很好吃,隨便點了兩球坐在路邊享用,再跟著人群往前走進一個小巷子,沒想到一出來居然是豁然開朗的聖馬可教堂廣場,那一瞬間,簡直就是一種心被敲打一下的震撼!

原來今天這一課叫做放下

放下後反而可以隨心所欲看到並享受更美的風景啊(茶)

威尼斯本島經典風景

 每張都可以當明信片

橋上全部都是觀光客 橋下可以照出漂亮風景的地方都被餐廳霸佔了!

口味琳瑯滿目,義大利冰淇淋最特別的是開心果
一酸一甜
右邊的房子整修中 還是放上布幕作作樣子
超級多觀光客也超級大的聖馬可大教堂廣場
第一天是從那個鐘下面的巷子進來廣場的,震撼的景色足以回味數十年
來自各國的觀光客 和諧的跟威尼斯形成不衝突的景色
荷蘭航空轉機小Tips
荷航在歐洲有經營內陸航班,來自各地的飛機都會在阿姆斯特丹轉機,在這邊就會進行歐盟的入境檢查,海關主要會問你來的目的,何時會回程,因為我打算待40天,第一站又是去威尼斯,所以被盤問了許多問題,好不容易入境歐洲後,轉搭小飛機也是不平靜,check-in又要過一次行李檢查,而且歐洲的感應門超敏感的,即使身上沒東西也逼逼了,然後就被帶到旁邊進行搜身,連貼身腰包都被翻了一遍,感覺真的很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