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RNBEAR's Playground: 【行前】40天歐洲行李背包打包篇
我們都會遇見更好的自己

這篇網誌是送給自己的禮物,希望未來的自己莫忘初衷,永遠要記得一路上遇到的那些感動!

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行前】40天歐洲行李背包打包篇


這次行李打包時間非常緊迫,所以只能把不帶會死的東西帶齊,
我有張出國行李列表是按照網路上網友分享修正成最適合自己的,

這次覺得非常實用的東西是下面幾個:


1.  膳魔師悶燒罐/電湯匙/茶葉/泡麵
如果家裡有小孩的人這個悶燒罐絕對不會陌生,有鑑於上次去法國鋼杯加泡麵的組合救了我一命,這次直接把鋼杯升級成悶燒罐,在天冷的時候還可以泡壺茶,一舉兩得。


2. 方形塑膠樂扣保鮮盒
看到網路有個空姐大推樂扣保鮮盒才帶的,加上這次我是背背包,為了防止泡麵碎掉,才帶了這個,因為背包重量需要斤斤計較,所以強調一定要塑膠的!
事實證明,這樣東西是默默在基層守護你的好朋友,除了用不完的護髮乳可以暫放在裏頭,後來我的莫札特巧克力就是放在裡面被完完整整的帶回來~

3. 29元曬衣繩

我覺得這是這次旅行驚人的發現,簡單的設計可以把繩子綁在任何地方,對於出遠門需要洗衣服的背包客來說簡直就是輕便又便宜的東西!!









4. 衣物壓縮袋(背包客必備!)
我總共帶了5個壓縮袋,分別裝了夏天短袖,冬天衣物,毛巾&襪子,睡衣褲子等
靠了這個省了很多空間,也方便整理行李

5. 花旗銀行提款卡
這次覺得最強大的東西莫非花旗銀行提款卡莫屬,有了這張卡不用帶太多現金在身上,
隨時可以提領當地貨幣,也不用擔心用歐元換其他貨幣被騙(捷克),對於這次玩了橫跨四種貨幣國家的我簡直是一大福音。
然後,存款到達一定金額以上可以免手續費(不然提一次是NT$75),這替你同時免除匯差跟手續費,簡直就是無敵的卡,不過出發前一定要先打電話確認開通並試用磁條密碼是否OK,不然就要危機處理了!

6. iPad or Smart Phone
網路的便利性改變了旅遊的習慣,所有資料都已經不再需要紙本,只需要複製到手機裡,雲端再備份一份就可以,網路很方便的程度甚至可以在當天擲骰子決定要去哪邊玩,連information都可以丟一旁不用去了!(誤) -->其實國外的Information是救人一命的好地方!


下面幾樣則是我覺得帶了沒用的東西: 

1. 大家都說可以帶的童軍繩(已被曬衣繩取代)

2. 網路分享器:
本來以為歐洲網路不會很發達,但其實並沒有,所以只在Salzburg的商務旅館用了一次(3天)

3. 睡袋(還好後來因為行李太重捨棄掉了) :
帶這個是要防床蟲的,如果會住環境比較差的青年旅館才會需要,不過歐洲很多地方甚至是青年旅館已經禁止用自己的睡袋了。

4. 吹風機
首先是電壓不同還要自己準備變壓器(不然會跳電),再來就是住宿不太差的幾乎都有這個配備。

下面是我的檢查列表,也分享給大家
  • 證件類 (護照,信用卡,金融卡,國際駕照,國內駕照,機票,兩吋照片數張,旅平險保單,以及這些東西的影本)
  • 現金 小零錢包 隨身腰包 小鎖頭(青年旅館用)
  • 電子用品及充電器(手機 相機記憶卡電池 iPad) &轉換接頭(重要)
  • 筆記本 行程表 地圖 (這次我只帶了筆記本)
  • 藥品 (維他命C片很實用)
  • 化妝品 保養品 防曬油 護唇膏 面紙
  • 輕便雨衣&折傘
  • 盥洗用具&毛巾 (歐洲一定要自備牙刷牙膏洗臉) 其他民訴或旅館都有但青年旅舍全無
  • 生理用品,指甲剪,梳子
  • 好走的鞋&夾腳拖(夾腳拖超實用 因為歐洲都沒拖鞋)
  • 吹風機(要注意電壓)但其實大部分地方都有吹風機 除非有特殊習慣 不建議帶
  • 太陽眼鏡/隱形眼鏡&遮陽帽 太陽眼鏡必備 歐洲太陽大到沒眼鏡不知道怎麼拍照
  • 餐具(叉子筷子湯匙) 樂扣 悶燒杯(or鋼杯) 電湯匙 泡麵 
  • 曬衣繩&針線包
  • 衣服類 至於要幾件就看自己行李重量承受度跟忍受穿著單調的程度了 到歐洲的H&M其實都可以買到基本配備 我這次幾乎靠Uniqlo+H&M撐著
    • 幾件短袖
    • 發熱衣褲
    • 襯衫-好搭
    • 毛衣(一件薄的一件厚的)
    • 圍巾 如果到冷的地方一定要帶厚的圍巾
    • 外套(輕羽絨+一件鋪棉休閒外套)
    • 長褲兩到三件
    • 睡衣褲 (推薦Uniqlo的小花縮口睡褲 即使在青年旅館都顯得潮)
    • 襪子
    • 毛帽 
  • 泳衣就看個人了(如果有去布達佩斯或可以泡溫泉的地方建議帶著)
  • 長途飛行跟巴士用的頸枕(我後來發現蠻必要的)
  • 耳機(用來聽導覽不然手會超酸)
從8kg到14kg的大背包
這個列表示我幾年旅行下來的心得,其實要非常了解自己旅行習慣才能精準的帶上有用的東西,不然背包空間重量有限,帶了個花瓶整路都要背著她也是很辛苦的!建議大家可以開始慢慢著手準備屬於自己的隨時出發清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