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RNBEAR's Playground: 【文青系列】掉坑鋼筆界│入坑
我們都會遇見更好的自己

這篇網誌是送給自己的禮物,希望未來的自己莫忘初衷,永遠要記得一路上遇到的那些感動!

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文青系列】掉坑鋼筆界│入坑

一回神發現我手上有了一系列鋼筆跟墨水(茶)
為了冰美式新入手的高級萬寶龍鋼筆(MontBlanc Fountain Pen LeGrand Solitaire Doue Black White F),在開工前一天我們到了風光明媚的日子咖啡公園店進行試寫,
順道帶上我入坑鋼筆界陸續購入的墨水與筆。

回想一年前,只是單純想要用鋼筆寫字做做樣子,結果不研究還好,一到文具版看到專業的試(ㄊㄨㄟ)寫(ㄎㄥ)文,簡直一發不可收拾,而文具版又是一個溫馨的大家庭,不時會有版友分享掉坑收穫,就這樣,我從青澀的門外漢,進入了花花鋼筆世界。(大笑)




第一支入手的是被推到爆的PILOT 78G F尖(上圖最左邊),那時下班騎車到鋼筆工作室,戰戰兢兢地跟SAM說明來意後,便快速地進行試寫,當初比較的是另一支鋼筆界的紅牌LAMY 狩獵,一寫之下發現我酷愛日系筆尖在紙上磨擦的感覺,還有寫漢字帶來的墨韻,於是立即帶走78G,同時還有J.HERBIN藍寶石色和灰色墨水。(藍寶石剛寫起來是藍色,但墨乾了後會帶點紫色,灰色墨水寫起來像鉛筆)

最早入手的兩罐墨水

回家後發現只有一支筆沒辦法滿足兩種顏色的墨水,於是,隔幾天我又到了鋼筆工作室,還順道找冰美式一起掉坑,因為外型買了一隻西華黑桿,之後又入手了PICASO白色,和幾罐墨水。(接著發現我酷愛DIAMINE的墨水,跟我的筆記本搭配起來不染不蘊)

男生都超愛這隻西華黑桿
色彩鮮艷的畢卡索系列

那天跟冰美式一起掉坑後還來個不專業試寫

有了三支鋼筆後,發現無法滿足於現有的書寫工具,下定決心升級到初階鋼筆系列,然後鼓起勇氣,只帶了2000元踏進大家都說很恐怖的小品雅集,這次比較的是SAILOR寫樂新青年PILOT PRERA,當天雖然花了NT.1600,但以十分愉悅的心情帶走了寫樂新青年。

還是我心目中的第一的寫樂新青年

不過,幾個月後,只是想說去小品請老闆幫我瞧瞧新青年的狀態,結果出來手上提著R&K楊柳青和當初沒買的PRERA,所以掉坑只是前後順序而已(茶)。



一轉眼,手上的鋼筆與墨水已然可以成為一個小集團了!!!(大驚)
鋼筆與墨水是會互相推你入坑的武器啊!!!不可不慎!!

沒想到本來是要寫試寫文,結果寫了掉坑經過,如果是鋼筆新手,如果喜歡粗體字,建議入手一支大家入門都有的 LAMY 狩獵(三角握把,可以快速掌握鋼筆書寫訣竅),如果喜歡細字,日系鋼筆絕對是不二選擇!

下篇點這來看我跟冰美式的不專業試寫吧!>>>【文青系列】掉坑鋼筆界│不專業試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