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RNBEAR's Playground: 【台灣-台中】RedDot 紅點文旅 - 溜滑梯旅店
我們都會遇見更好的自己

這篇網誌是送給自己的禮物,希望未來的自己莫忘初衷,永遠要記得一路上遇到的那些感動!

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台灣-台中】RedDot 紅點文旅 - 溜滑梯旅店

去年開幕的紅點文旅,一開始我就是被那兩層樓高的溜滑梯給吸引了。
倒也不是真的是想要去滑,單純覺得在飯店大廳裡面有一個溜滑梯很酷!

近年來台灣有很多藝文/設計旅店或民宿誕生,不過很特別的是好像大部份都不在台北市,像是我個人很喜歡的Hotel Dua 或是 之前也有去住過的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淡水吹風...等,本篇的主角『紅點文旅Red Dot Hotel』也是不在台北,而是在台中市區! 



以地點來說,紅點文旅算是還不錯,位在台中中華夜市附近的舊市區,離台中火車站不算是太遠,如果以看景點的方式散步也算還是可以走得到的距離 (冰美式我很愛走路)。

一到飯店大廳看到的就是鋼材打造從2F滑下來的溜滑梯,check-in的時候剛好是溜滑梯開放的時間,就看到很多小朋友爬上爬下玩著,其實lobby除了溜滑梯外,其他的傢俱也都是很有風格,像是英式理髮廳的椅子、竹編的藤椅。還有我也很喜歡磚牆上霓虹燈管打造的Red Dot牆,特別是在夜晚開燈後,霓虹燈與鋼材滑梯映射形成的畫面真的是很令著迷! 



進到S房間是覺得有點小(大部份的設計旅店好像都是走小巧的路線),不過房內該有的設備都有,傢俱都走比較簡單的設計,唯一的色彩就是帶有客家風情的花布,這部分我就不是太懂和整體旅店設計的關聯,我覺得現代幾何色塊的設計也許會更好。 


電視旁就是Nespresso咖啡機和午茶盒,不知道何時開始Nespresso已經變成了,設計旅店或高級飯店必備的設備,茶盒上有著手繪Let's Nespresso!的介紹,印在牛皮紙上還滿有味道的,在茶具的選擇上還是走滿簡單的設計。



進到了浴室,整體設計還是以白色為主,我很喜歡這樣明亮的浴室環境,備品的設計是一個工具盒的概念,你住在這邊所需要的工具都在這箱裡,滿可愛的!



隔天的早餐在B1,健身房&商務中心也都是在B1,早餐採取的是semi buffet的方式,雖然不是像Hotel Dua那樣豐盛的breakfast buffet,不過點到的兩個餐點其實都還滿好吃的,也算是吃得滿飽的,整體來說是一間還滿有品質的旅店,只不過也許是因為我去的時候還在剛開沒有多久的時候,check-in時間到的時候還是等了好一陣子才能入住,這是唯一還需改進的地方。 




飯店資訊 | 紅點文旅 Red Dot Hotel
飯店網址 | http://www.reddot-hotel.com/ 
地址        | 台灣台中市中區民族路206號




同場放送- 宮原眼科 摘星樓

大家去台中都一定會到宮原眼科吃冰、買鳳梨酥、買起士蛋糕... 
我要推薦的是在宮原眼科4F的摘星樓 & 2F的醉月樓 
這兩間餐廳提供的餐點有些許不一樣 不過都還滿不錯的 是想吃正餐也想吃冰的好去處!


宮原眼科 4F 摘星樓

想要吃冰 也是可以直接在摘星樓點 就不用跟著人群排隊等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