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RNBEAR's Playground: 【歐洲-義大利】小自駕第一站:建築的奇蹟比薩斜塔 & 頭暈登塔
我們都會遇見更好的自己

這篇網誌是送給自己的禮物,希望未來的自己莫忘初衷,永遠要記得一路上遇到的那些感動!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歐洲-義大利】小自駕第一站:建築的奇蹟比薩斜塔 & 頭暈登塔


奇蹟建築PISA
10/11 比薩 Pisa

這是堪稱義大利必遊的景點之一:比薩斜塔,也是蜜月團的打卡熱門點,來這邊合照的人多,但旅行團少有爬上這座頭暈斜塔,既然我們都艱辛的開手排車抵達了,那就來個深度之旅,買了18歐的登塔套票,還可以進去旁邊的教堂參觀。



比薩斜塔堪稱建築奇蹟(若有興趣可以看看維基百科),據說一開始建造就蓋歪了,然後每年越來越斜是因為地質的關係,但實地觸摸並不若我想像中的像弱不禁風的建築,反倒是大理石質地讓人覺得心安。

看到比薩斜塔的當下,只覺得,喔,原來從小到大說的就是它,有種不真實的感覺,加上歷經開車的緊張,居然忘記在路上隨意買個小東西來野餐(捶心肝),只好挨著餓,硬是在草皮上跟斜塔玩自拍,隔壁情侶吃橘子的味道我現在居然還可以回想起來.....

一定要捉弄一下比薩斜塔的

不過,餓歸餓,該走的行程還是得繼續前進,雖然上比薩斜塔的票有點貴,我們還是排隊預約了下一梯次,爬比薩斜塔是要寄包的,沒有電梯,完全是傾斜的人體平衡實驗。趁等候空檔參觀了教堂,也算是充分利用時間。



教堂有漂亮的芎頂壁畫 看久還真的像要升天 蠻酷的

這個登塔的行程很酷,也蠻值得的,一個梯次大概40人,限時30分鐘,會有小小的解說,然後讓你體驗天旋地轉無盡旋轉梯的感覺,塔上的風景很不錯,如果不趕時間大家都應該爬上去看看。(好吧,我承認我愛登高行程),看看下圖就知道風景有多漂亮呀~

我承認在一階看有點嚇人
進去後發現,原來比薩斜塔是簍空設計的,裡面全是以冰冷的大石頭堆疊的,在這圈外面才是樓梯。

這是裡面往上看的樣子
可怕的旋轉梯,剛好繞到斜的那面就會不自覺像酒醉一樣走不穩。


終於到塔頂了


塔頂有限時,所以要掌握時間大拍照,這邊拍起來讓人心情很好~


剛剛的教堂~

隨便拍都美

大家曬太陽野餐的那個草地

比薩斜塔算是義大利必來的景點之一,若有時間一定要爬上去看看,非常超值,
若提早準備食物在草地曬太陽野餐更讚! (好吧 我是時間很多可以一直晃的背包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