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RNBEAR's Playground: 【東歐-波赫聯邦】前往賽拉耶佛 - 景色媲美瑞士風光火車嘟嘟大推薦
我們都會遇見更好的自己

這篇網誌是送給自己的禮物,希望未來的自己莫忘初衷,永遠要記得一路上遇到的那些感動!

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東歐-波赫聯邦】前往賽拉耶佛 - 景色媲美瑞士風光火車嘟嘟大推薦


悠悠轉醒看到的絕美風景 是置身仙境嗎?

這天,我們起了個大早(5:00am),拿了飯店準備給我們的早餐包,搭上計程車又回到前一天被敲竹槓的車站前,這次是飯店幫我們叫車,安心不少,但因為天還沒亮,坐在陌生車上不知道會被帶去哪還頗令人緊張的。(事實證明我們傻人有傻福,東歐擄人勒索層出不窮,稍有不慎是會被賣去淫窟賺錢的(大大誤) )




天微微亮 平靜的街道 很難想像之前有戰亂


早上的車站無敵冷清,我們的計畫是搭乘火車前往塞拉耶佛,據說風景絕美,不虛此行。

此時的我們睡眼惺忪,好不容易等到賣票的大哥7:00準時開窗,速速購入車票便前往月台等車,將近四小時的車程居然只收約NT.250,該說是划算嗎?

但也只有在這個時空的我們,才可以恣意體驗不受時間限制的旅程,也是一種緣份,我才會跟這片土地與火車有所連結,看這旅伴興奮的神情,看著破舊不堪的月台與不知所云的雕像,心裡一陣感慨,人生的低谷是上天精心包裝的禮物,讓你拆開體驗箇中滋味。


不再囉嗦,回到小火車本身,莫斯塔爾的整個月台有種回到過去的陳舊感,火車也是,只有兩節車廂,一天也只有兩班車前往Mostar,早上七點半跟下午五點多(為了風景只能搭早班車),我們事後詢問,當地人多搭乘大巴,極少人會選擇費時的火車。因此,跟我們一起搭車的只有少數觀光客跟必須在中間山區下車的當地人,這也是為什麼不需要太多車廂。

這個....我好像在電影看過



因為太早起,車上也髒髒完全不想打開早餐,所以我不小心昏睡過去,突然,感受到旅伴的欣喜若狂,勉強睜開眼睛,發現我雖然置身在髒火車上,但放眼望去都是絕美風景~ 那是肉眼看到會感動,但無法拍出來的東西。(有一部分也是因為車窗太髒XDD) 這邊特選幾張分享給大家,若有機會一定要坐坐看~







最近看到形容我那六個月的心情的字句~剛好到此時此刻,豁然開朗。

「把陷入困境的心當做飯 一樣咀嚼,反正人生都是要由你自己來消化的。」by一起吃飯吧

獻給我的旅伴,也獻給還有看部落格的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